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what I want

資源有限 欲望無窮!! 這真是道盡了多少人的心酸呢?
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物質的人,但是想要有的卻也不少!
甚至多數所費不貲。
現代人的可悲,常常需要透過物質來滿足,但是時代的進步,
要擺脫這種困境談何容易呢!!
突然覺得自己還真俗氣,不過透過這些慾望讓自己能夠督促
勉勵自己奮鬥到也不失為一種辦法。
這也算是種生存的方法啊。也可以順便省思自己想要的生活,
特別是未來十年內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怎樣呢,甚至在往後十年,
又希望自己是過著怎樣的日子。

傳統的五子登科,不敢妄想。車子我個人是很希望可以能夠
擁有一台夢想中的audi TT tts,個人認為c/p值相當高的
經典車輛,不過在油價狂飆的年代買車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勒。
屋子則是更大的難度,雖然自己家裡就是做這行,但是買屋
真的是太困難啦,投資報酬率又不一定比的上租屋,但是有
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可以百分百根據自己喜好裝潢,這種
樂趣真的無可比擬。所以有一間約莫30坪的自宅我想還是
需要的。妻子,這完全沒話說,嚮往早婚的我大概在生活趨
向穩定後就會努力邁入婚姻吧。整個不怕死勒很想進墳墓,
哈哈!!至於孩子則是難講,未來的世界太令人困惑了,所
以大概不太會想有小孩了吧。我想養一隻哈士奇,才是比較
有可行性的。金子則不用說,上述哪個不用花錢呢。

傳統的說完,內心真正想要的有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熟識
我的朋友大概都能知道餐飲是我最大的興趣,能把工作跟興
趣結合不是最美好的嗎!如果能在其他國家都能建立下據點
就是更好了。歐美不敢肖想,能夠在北京、上海、甚至東京
這個亞洲美食中心立足則是此生無憾。

工作有了著落,自己的生活則是需要充實的,能夠收藏數不
盡CD、影片、圖書則是自己希望的,年輕的時候喜歡聽喜
歡看,但是如果都買下來大概會破產吧。我想還是等有錢有
閒的時候再好好開始收購。畢竟這玩意不是太冷門,也不會
有買不到或者是漲價到天的情形發生。

其他的則是希望可以努力培養其他才藝,許多想學沒學的,
或是學而不精的都希望可以好好去把玩研究。例如下棋、牌
藝、攝影、廚藝、樂器等,當然還需要多培養點運動習慣,
除了籃球以外這在長大後繼續打實在有點傷身,還是打趣味
就好,重新把網球打好,晚年的運動就再說吧。或許哪天
我會真正了解高爾夫的樂趣。

說了半天,忘了一個很大的夢想,出國唸書。熟識的朋友大
概都有很大疑問,身為一個香蕉的我怎麼沒有出國去呢,窩
在小小的台灣島上還跑去當大頭兵。曾經嚮往MBA頭銜的我
也曾經朝這方向努力過,TOEFL考了GMAT念了,最後卻放
棄了。因為我發現這不是我要的,現在的目標是在十年後,
我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我嚮往的OXBRIDGE其中一所,努力
研究歷史,建築。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這樣想想我的人生不都規畫完了嗎?
但是人生真正困難的地方在於實踐,
這卻也是有趣的地方,作夢人人都會。
或許我比別人稍稍了解自己到底追求什麼,
剩下的就是努力去證明自己吧。

人生至今,二十有六。
孓然一生,空有抱負。

希望十年後能夠有所變更

人生至今,三十有五。
回顧少年,傲然無憾。

1 則留言:

胡凱希 提到...

你要記得讓我插乾股喔~
不然要翻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