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Dunhill custom suit

意外的收到老大的來電,說是Dunhill英國總店的首席裁縫師Martin先生來台,

難得的機會因為他老人家隔天就離開台灣了,只好立刻搭上小黃殺向天母。

一進入高島屋一樓的Dunhill店面,就看到親切的Martin先生,很標準的英國人,

帶著略微拘謹的微笑,卻給人相當紳士的老先生,其實也不老啦,約莫五十吧。

簡單的詢問了我想要的感覺後,就開始繁瑣的測量工作。這真的超麻煩的!!

生平第一次訂製西裝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選擇要選阿。



過程太過於冗長我也記不太起來,不過大概就是選擇怎樣的前扣,平口袋還是斜口,

合身點還是寬鬆點,然後開始一連串的測量,從肩線、胸線、臂長、腰圍,

每個部份都會很客氣的問說想要怎樣的感覺,然後一一的用縫釘讓你試看感覺如何。

我則是很努力想讓自己看起來瘦一點,嘗試了各種長度,真是麻煩的客戶啊!!

褲子則是可以選平口或是打幾摺,然後又是繼續的長度之旅,特別的是請他在

大腿的地方稍微收一點,發現這樣的腿長效果還不賴!現在只怕以後萬一變胖

就慘啦。



接下來則是選布料以及襯衫的部份。這才是訂製西裝的重點阿!!

努力挑選自己喜歡的布料,結果發現也太多種了吧大概有一百種以上吧,

既然是訂制當然要選特別一點的,只好排除了傳統的素面。

由於實在太難挑了只好使用刪除法,素面刪除、淡色出局、明顯線條扣除,

方格紋的淘汰。最後好不容易挑了一款深藍色略帶有很淺的粗中有細的格紋。

接下來還得選內裡的顏色,只有酒紅、黑、深藍、淺藍、綠、棕色,

按照過往我想我大概會挑上個棕色吧,但似乎跟外色相當不搭阿,本來很想

老套的選個安全黑色,但是在店員的遊說下說訂做當然要特別一點,反正內裡

也很難有機會露出,不如大膽選色,我竟然就選了淺藍色!希望不會後悔阿。

最後則是在內襯口袋上可以繡上自己的名字,我很騷包的竟然繡了Andoo

而不是Andrew。



襯衫部份好險之前有在外面嘗試過,所以問題小多了,大致上就是選擇布料,

領袖口樣式,下擺樣式,當然也有繡字的部份。領口有很四種,大概就是角度

差異,袖口則意外的可以選釦子以及袖扣二合一,下擺可以選平口式的,以及

胸前要有口袋,整個走功能取向。繡字意外的只能有三個字母,只好無奈的

選擇了A.H,相當簡單的縮寫。布料的部份則是比外面選擇多太多,一堆好喜

歡的布料阿,真的無法克制,以後我ㄧ定會訂做一堆襯衫整齊的放在衣櫃,

就好像女孩子有一整櫃的鞋子一樣癖好。由於店家贈送一件襯衫,所以我則是

挑選了一款淡藍色,帶著奇妙的人字紋的襯衫,以及一件淡紫色的條紋衫。



就這樣歷時兩個小時,高島屋都打烊了,我們才好不容易搞定這件辛苦的工作。



第一次,真的很辛苦啊!!!

1 則留言:

胡凱希 提到...

吼~~
我也想去訂做夏姿的旗袍好了!
哈哈哈